close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愚人生活感想 愚人農場電話:26640709  0910-248-367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愚人生活感想

2006/08/18 16:22

愚人 從事有機農耕 已十六年  現在認識的朋友 大多數的人

都看見我比較成功的那一小部份 而我自認為 一路走來

失敗的比較多 而且是多很多 但我衷心感謝 "失敗" 所帶給我

邁向 "成功" 的機會  如果 沒有失敗就不會有成功

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一點也沒錯!

剛開始學種菜 我一定用手提澆水 每天都來來回回走上千百次

老婆笑我笨 罵我傻 耗體力 耗時間 效果又差

幸虧 我有一雙好腳 百走不累

如今 用馬達打水 用水管噴水 看似成功

但我還是懷念那手提澆水的時光 雖然看似愚笨 效果又差

但是 就有一種年輕的感覺! 年輕的感覺 真好!

種甜玉米 為避開玉米螟蟲危害 提前到過完年的二月種

深坑 二月 天氣尚冷 平均約10--15 度C 玉米發芽困難

連續三年大概都失敗 一千粒種子 勉強挑出一百多粒有發芽

其餘 都倒掉 金錢與時間  一起付諸流水

連續四年 今年春天 本想請育苗場幫忙

只因 老婆大人說: "育苗場太遠 來回油錢加過路費很多

同時帶回的苗 一次數千顆 人力不足 壓力很大 自己育苗比較好 "

我再試一次 改變一點技巧 終於有所突破 現在 冬天育玉米苗沒問題

真是 感謝老婆大人 明智之言 與過去失敗的經驗

現在 育高麗菜苗 相同情況 去年失敗的經驗 也派上用場 足夠自己用

所有我能夠種得好的植物 如小黃瓜 小蕃茄 甜玉米 高麗菜 等等

都是歷經幾年失敗 才能稍有所成

失敗的經驗 真的很珍貴 勇於面對它 不停努力 改變方法 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