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人很怕蛇與蚊子--有機休閒農場的兩難 愚人農場電話:26640709  0910-248-367

都市人很怕蛇與蚊子--有機休閒農場的兩難

2006/08/03 02:19

有機休閒農場 最受歡迎與最可貴的地方 便是 自然的生態與環境

在大自然的生態與環境裡 蛇與蚊子 有其存在的必要 不必多言

但 都市人對蚊子的討厭 與 對蛇的恐懼 該如何處置才好呢!

民國80年 我剛帶妻子與兒子 由都市遷回深坑居住時 亦對蛇

有很深的恐懼 當時 因家在山邊 又久未有人居住 剛開始的幾年

每一年 幾乎 都要打死 20--30 條蛇 最大一條蛇 長度247公分

無毒 臭青母  夫妻與四個兒子 因接觸多 恐懼日漸降低

最後 與蛇會有心靈感應 草叢中或周圍有蛇存在 心中便會有感應

我常常告訴太太 久而久之 幾年後 太太也能接受 蛇所發出的訊息

我也常常對蛇發出一種訊息  "只要蛇被我看到 我一定打死牠"

久而久之 蛇亦對我 避之猶恐不及 彼此相安無事 相見面次數也

愈來愈少 至於 朋友或訪客 來我家玩 初時 大都十分滿意

但只要告知 此地有蛇 大都會恐懼萬分 那種恐懼 會在心理

無限擴大 無法停止 碰到這種情形 我想出一個故事 用以下對話

便可以大大減輕他們對蛇的恐懼:

先說 您們很怕蛇 是嗎? 他們 都會 面露恐懼回答: "很怕!"

接著 問他們: "您們為什麼怕蛇?"  他們都會想很久 不知如何回答

接著 問他們: "您們是怕蛇呢 還是怕蛇的牙齒咬到您的肉呢?"

當他們在想答案時 臉上恐懼的表情 已由100分降到50分

接著 再告訴他們 有三種情形 蛇的牙齒會咬到您的肉

1.您的腳 踩到蛇的尾巴 所以 鄉下人 走路眼睛是看下一步腳要踩的地方

    而 都市人走路眼睛是看前方或上方

2.您的手 想去抓蛇 而被蛇咬  這一點 都市人不會去做

3.您把蛇逼到無路可退時 蛇跟您拚命  這一點 都市人不會去做

講完以後 都市人 大都不會再怕蛇了!

至於 蚊子的問題 我常常告訴他們說: "白天的蚊子是晚上青蛙的食物

         滅殺 蚊子 則 青蛙會餓肚子 青蛙也會愈來愈少 "

講完以後 都市人 大都會對蚊子的討厭降低很多 也變得比較能容忍

我家 因為 晚上青蛙非常多 每到天黑 以後 蚊子一隻也沒有

這是一件 多麼令人愉快的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市人 青蛙 蚊子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