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買好吃的雞肉的消費者 買雞的紀錄與心路歷程 ---" 抓雞去 "----引用網友so先生的文章

愚人農場電話:26640709  0910-248-367

一位買好吃的雞肉的消費者 買雞的紀錄與心路歷程 ---" 抓雞去 "----引用網友so先生的文章---- 這是一篇隱藏文章。

2008/10/10 08:04
抓雞去
分類:生活隨拍
2008/09/27 13:45

不能沒有雞的世界~(註:影片 敬請前往 so先生的部落格 觀賞)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cgNZI6CQAhY4anQZGIjc/article?mid=31480&pk=%E9%9B%9E

謹以以上影片與大家共勉,期待與自然和平共處,不能沒有雞的世界。(有點爆笑)

今天一大早,原本要帶老媽到桃園看中醫,而老婆剛好起床要去殺雞,所以在老婆的建議下,就帶一起帶老媽到南崁的康群骨科診所看診。

看診時,附近剛好有早餐店及中藥店,所以除了買早餐吃外,順便又抓了一帖「轉大人」藥材,準備回家燉給兒子吃。

兒子眼見已經國三了,但是身高還沒達到老爸的期望,我強烈懷疑兒子及女兒都是老婆生的,一點也不像我。

像這次兒子昨天畢業旅行回來,事前我給了兩仟元給它當零用金,沒想到回來後,仍然原封不動還我2000元,三天行程總共花了9塊錢。因為學校給120元禮券,他自己貼9元零錢,這個節儉個性超像老媽。

女兒最近也越來越懂得賺錢不易,雖然還是會敗家,但也學會精打細算。(不過,這點好像也有點像我耶!)

這次中藥材方面,同樣是轉大人藥方,在村裡買時,要秤斤秤兩,但是在南崁這家中藥店,則是隨手抓抓,同樣是200元,但是老婆說藥材較多,所以老婆有點不解,中藥材是否需要秤斤兩呢?

看完診回到家後,這次就跟老婆一起去買雞。

以往都是老婆一個人去買的,這次我很好奇老婆到底在哪兒買呀!

於是坐上老婆的小逗風出發去.......................

最近的毒奶事件令人震驚,衛生署長也因此下台,但是雞你敢吃嗎?

根據研究指出,由於現在的雞通常都有施打生長激素,以致於小一、小二的小朋友都發現有青春期的特徵出現,這實在是相當可怕。

所以我常常跟老婆告誡少吃雞,甚至吃雞肉食品時,還是有點惶恐。

所以老婆每次買雞都會到這家買放生雞回來吃,除了肉質好吃外,最主要的就是沒有一股特殊令人想嘔吐的味道,也吃得較安心。

這兒的雞似乎沒有危機意識,剛開始老闆來抓了一隻雞來殺,但其餘的雞群似乎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像上面這隻雞還真有點大膽,原本我以為牠會怕我,沒想到,牠竟然有向我挑釁的意味,慢慢向我逼近。

我退一步,牠就進一步,不過,當我一站起來,牠就知道要閃了。

因為平常輕便出門,我喜歡帶D50及定焦鏡輕便出門,還好這群雞看起來就不是很聰明的感覺,所以50mm的焦段還是可以勝任。

這個週末的行程看來又要因為颱風而取消,實在令人鬱卒,只好陪老婆來這兒拍拍雞。

現在市場上賣的雞大部份都不是放生雞或放山雞,所以讓人吃得很不安心,所以我又出歪點子,建議老婆來養雞.......................

但是本錢實在太高了,市面上一隻雞大約賣250元,但是今天老婆買的這隻雞就要700元,沒辦法,老闆說這隻雞較大隻。

而且老闆還不是全部讓雞吃雞飼料,否則成本更高。

但是這兒的雞群越來越少,因為老闆說即將要停止營業了。天呀!那以後到哪兒買雞呀!

這兒的雞大部份是提供南崁海龍王餐廳烹煮用,但最近因為老闆與老闆娘離婚了..........

所以這兒的雞將不再大批供應海龍王餐廳,而每個月的場地租金又是5000元,所以老闆打算要放棄養雞場。

現在這只剩寥寥幾隻,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就讓我為你拍下熄燈號吧!

我是真的想接下來養雞,雖然這是個相當愚笨的想法,但是健康無價,只是老婆說誰來養啊!

當然是老婆養啊!難道要我養啊!

養的問題可能還是小事一椿,但是會不會被偷啊?是不是以後要住雞寮.........................哦!這是個大問題。

這兒的雞群還可以吃些餐廳的剩菜剩飯,那接手後是不是要吃雞飼料,而且雞飼料符合衛生檢驗嗎?

林林總總實在讓我下不了決心養雞,除非網友們願意以行動來支持我,願意花個1000元來跟我買一隻雞。

雞啊!雞啊!這個世界不能沒有雞........................

毒奶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誠心而論,老實說,還有哪一項食品可以讓人吃得安心呢?

這兒的隻越看是越可愛,而且還真大隻。

今天很反常地,不知是不是這隻雞太大隻了,而且藥材又太大包,老婆雞皮沒有全剝的關係,所以湯好油哦!

今天中午吃了燉補後,整個下午都在昏睡,頭暈啦!

不知是不是年紀慢慢有了,所以只要喝了稍微油膩一點,就馬上會感到不舒服。

於是又拼命灌綠茶來解一點油膩,不過,實在還是太油了。

整鍋幾乎都是肉及藥材,湯汁少得可憐,所以油膩是難免吧!

不過有點好奇,老媽不也是有吃嗎?以老媽的心臟不好,靜脈曲張嚴重,外加骨質流失,啊!怎麼吃這麼油膩的燉補都沒有異樣,反倒是我。

老婆常說我可以當檢疫人,只要稍微不衛生的食品下肚,就馬上會有反應。

只要食物稍不衛生,我就馬上就是瀉個不停。

也不知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但是老婆倒是很羨慕,因為就不用那麼辛苦的減重啦!

最後,看一下老婆今天的戰利品。

海龍王這個廣告也即將吹熄燈號...............

以後,我再也買不到這兒的衛生雞了...............

上面這塊招牌將何從何去呢?.........................令人惋惜。

愚人後記:

好品質的雞肉 真的是很多人的最愛!!

即使 價錢高一點 很多消費者也願意付錢來買!!

而且要買好品質的雞肉 還要很辛苦地  親自跑到很遠的地方去買!!

由圖中照片 so太太 不但: " 不一為忤 " 還滿臉笑嘻嘻 滿心歡喜!!

可見 好的雞肉市多麼吸引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婆 肉食品 心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愚人老爸 的頭像
    愚人老爸

    愚人農場 夢幻雞的部落格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